2018年5月5日 星期六

【試閱】03灰色的魔女


02.


  自那天起,他與灰色魔女與男人展開了奇妙的同居生活。

  魔女的宅邸坐落於一片猶如被火焚燒後殘留的枯林當中,屋內不若外在所見那般精簡狹窄,反而錯綜複雜像是蟲蟻的迷宮。

  「不同種類的食材當然需要不一樣的貯存方式,要是沒有這番規模的倉庫,我還能自稱是美食家嗎?」當他初次見到寬闊的室內空間而情不自禁地發出驚嘆聲時,灰色魔女不以為意地答道。

  無止盡延伸的屋穴住客本來只有魔女,以及那名替魔女準備膳食的男人,兩個生命體的存在。所以理所當然,如同沒有名字的「灰色的魔女」,男人也不需要一個識別用的名稱;儘管現在又多出一個他,依然沒能產生魔女非得替他們命名以突顯個體差異的必要性。

  自詡為美食家的灰色魔女在用餐以外的時間不會主動搭理他們,大多放任他們在室內自由活動。但是,為了應付魔女不依時間規律的食欲,男人必須時刻保障自己能在她搖鈴後盡快擺出一席美味的料理。

  「那是歷任廚師留下來的食譜,有些已經是不可解讀的古代文字,你能讀多少就算多少吧。」

  「那位大人平常算是相當有耐心的魔女,可惜只是要跟食物有關的事情,她就很容易失去理智。無論如何,就算全都照著食譜做些沒有創意的料理,你也絕對不要將『難吃的廚餘』端到她面前。」

  「沒有她的允許,不要擅自離開這座宅邸。被她拾回的那天,所有人就已經被她『標記』了,你也是。如果是需要補充倉庫的存糧,就算不曉得她在哪裡,只要對著屋內的任一方向大聲說話,她是可以聽見的。」

  男人將自身所知曉的事情盡可能告訴他,例如所有倉庫的功能、關於灰色魔女的常識、廚房內各種料理用的魔法器具,以及如何分解人類的屍體。

  魔女的主食是人類。猶如世界真理般的常識,他姑且還是曉得的。

  「那位大人最喜歡眼球和舌頭,所以這兩個部位盡量不要浪費掉。她為了能完整刨出眼球,甚至動腦發明了可以完整刨出眼球的湯匙,還有不會使其破損的收納容器。」

  「……在我離開以後,這些就會成為你的工作。」

  凝視著他卻像是在喃喃自語的男人表情異常平靜。

  「離開?是要去哪裡嗎?但你不是說,我們都不能離開魔女小姐的宅邸?」

  對於他天真的提問,男人僅是扯著早已僵硬的嘴角,拉出一抹難以被稱為笑意的詭譎弧度,別在右側臉龐的眼罩彷彿陷落在頭蓋骨內的窟窿。

  他看見了無光且死寂的黑洞。

  「有天,你會懂的。」

  男人邊輕聲低語,邊赤手俐落地挖出黏附著鮮紅血液的溫熱心臟。





03.


  男人在一個瀰漫著霧氣的早晨離開。

  男人將切割屍體用的鋸齒狀長刀橫向插入腹部當中。

  猶記得男人告訴他,那是廚房裡最沒用的刀器,因為鋸齒狀的刀刃會傷及臟器;灰色魔女第二喜歡的食材。但當時的他並沒有反問男人,若是覺得沒用又為何將它安穩地置於工具間內的支架。

  「哎呀呀?」

  當他愣視著男人的屍體時,灰色魔女潔白的足尖已經踏著無音的步伐落在他身旁的地面;一般來說她是不會造訪廚房的,男人毫無精神的聲調迴蕩在他的耳畔。

  魔女的眼裡沒有半點驚訝錯愕的情感,那隻緩緩睜大的眼球反射著向日葵色的光澤,未點燈的陰暗空間因她悄然綻放的笑花而恢復明亮感。

  「真是新鮮的食材,看得我肚子都餓了。」

  往前探出身體的魔女輕舔著那池滴落後匯集的赤色甘泉,微微抖動的雙肩將她內心的欣喜若狂,毫無保留地展現出來。但很快的,她邊搖頭邊縮回幾乎要貼平地面的身體。

  「不行不行,不管我有多餓,沒有經過料理的東西就只是毫無價值的食材。」微歪著頭的魔女以溫柔的語氣對他提出要求,「吶、你就用這個食材做點什麼吧?我對美食還算有點耐心,但也別讓我等太久,好嗎?」

  魔女的溫和與耐心只會給予「美食」,千萬不要會錯意。

  腦海再次浮現男人的教導,他抬頭注視著已然成為屍體的男人。

  在男人生命終結的剎那,男人便不再是男人,僅僅是應當被塞入魔女胃袋的食物,而他則是替魔女料理食材的廚師。在魔女滿是期許的凝望中,他確實地意會到這個事實。

  同時,他沒有猶豫、沒有異議、理所當然般的接受了它。

  當他將第一杯浮有眼球的腥紅色調酒放在灰色魔女的餐桌時,魔女審視著杯身光影的迷戀目光,不自覺揚起的溫柔笑意,讓他差點失神得打翻手中的鐵盤。

  「嗯……這是餐前酒嗎?」搖晃著杯中液體的魔女輕聲發問。

  「那個、我覺得魔女小姐似乎很喜歡,所以……

  「哎呀呀,平常限制你們出門果然是對的,這杯血液幾乎沒有外面那些人類的腥臭呢。」

  最初,她小心謹慎地啜飲著杯中的液體以保持眼球的完整性。淺嚐幾口後,便直接傾斜酒杯將眼球連同血酒筆直地滑入食道。

  咕嚕。

  魔女白皙的喉結發出貪得無厭的聲響。

  然後,他將第二碗蒸食放在罄空的酒杯旁邊,魔女用湯匙挖起些許放入口中,稍作咀嚼後嚥了下去,蜜柑色的眼球像是被點燃了火光般的熠熠生輝。

  「雞蛋、頰邊碎肉……還有什麼?」

  「搗碎的眼球。」魔女帶著喜悅的反饋使他回答的音調轉而堅定許多,「眼球裡似乎有某種膠質的樣子,所以我試著將眼球放入蛋液中適當地搗碎,加點碎肉再拿去蒸……希望魔女小姐會喜歡。」

  「哎,感覺肚子更餓了,快點將下一道料理端來。」魔女的指尖開始不耐煩地點擊著餐桌。
他為魔女準備的第三樣料理相當簡單,僅僅是將最結實的肉片火烤後搭配腦漿和著美乃滋與黑胡椒的黏稠醬汁。

  然而,魔女依然津津有味地吃完。

  「以新人來說,你的料理做得還算不錯。」魔女邊用茶匙挖著放有果粒、糖漿及血液凝固而成的果凍,邊露出應該能被稱為滿意的淺笑,「但還有發展的空間,希望下次能有一樣湯品啊。」

  魔女空虛的胃袋永遠無法獲得滿足。

  他已經記不得這段帶著輕快被哼唱的語句是誰告訴他的,但他膚淺地認為,灰色魔女現在的幸福神色至少表示她的飢餓得到了短暫的平息。

  「……啊。」

  「哎呀,你不喜歡被稱讚嗎?」

  「不,不是的,我只是突然想起以前聽過的童話故事。」斜眼窺視著魔女貌似沒有制止他的動作,而是歪頭靜候他未盡的話語,他才放膽往下說,「很久以前有個魔女用糖果甜點打造一棟木屋,捕獲了一對兄妹,但魔女只打算吃掉哥哥漢賽爾,所以命令妹妹葛麗特燒柴要將漢賽爾煮來吃。結果,魔女卻被葛麗特騙到鍋爐裡燙死。」

  「真是沒用的魔女。」皺著眉頭的魔女語帶不悅地評論道,「那種程度的熱水給魔女們泡澡都還嫌涼……不對、人類構思的魔女也太容易死掉了吧?真是不切實際,明明我們就算被水淹被火燒被切開搗爛磨碎身體都不會死去。」

  「那個、我只是覺得……」游移的視線投向那些置於餐桌,被魔女吃得相當乾淨的碗盤,他刻意將話說得極慢藉以觀察她的反應,「如果她也像魔女小姐一樣不挑食,將漢賽爾和葛麗特都吃掉的話就不會死了。」

  「…………漢賽爾、真是個好名字。」吃完甜點便喪失聆聽能力的灰色魔女喃喃自語,漸漸難以聚焦的眼球緩慢地轉動了下,姑且證明她仍在呼吸,「漢賽爾……漢賽爾……說不定我也可以記住的名字。」

  若是灰色魔女的同族、魔法師、就算是敵對的驅魔師也都能理解她的話語不具有任何意義,僅僅是再次證實魔女那空洞模糊且沒有任何信服力的記憶而已。

  但是,眼前的男孩卻信以為真,帶著喜悅、收下魔女壓根不在乎的語彙作為他的名字。

  漢賽爾。

  被糖果屋魔女所捕食的男孩。





-試閱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踴躍留言~